唯若

恨比爱长久🍃

 于是搞了个拼图海报🥺🥺🥺


记录一下《蓝色大海的传说》观后感

【涉及剧透预警‼️‼️‼️】

这期我觉得是非常精彩的一期 剧情和推理两方面的设计都很精彩 做到了比较好的平衡


首先这期的开场真的是很欢乐哈哈哈哈哈哈

从开场就奠定了这期欢乐的基调 再加上大老师当侦探 于是从头笑到尾根本停不下来hhhhh

这期真的好多梗 还有随时随地开始KTV🥳

真的很爱这种熟人局的快乐氛围 谁懂!🥰


其次这期的剧情和各种感情线确实深得我心


剧情有延续第一季的《人鱼之泪》

依然是人类与人鱼族之间的故事 

很喜欢这个有点中二的设定🥺

其实这期的主题还蛮有深意的 

可以从各种角度去理解 

现实生活中当然没有人鱼族 

那么这样所谓“异类”的存在可以代指什么呢?

有很多答案 但都告诉我们要求同存异 要学会包容 要懂得自洽


还有甄家父子的角色 看弹幕真的无语了…

这都能找理由给他们开脱 还要说甄母也有错 

别太荒谬 我说有些人爱男厌女的心差不多得了……

我看到的是父权的压迫 霸权专制的父亲教育出心理扭曲变态的儿子 不去责怪虐待自己的父亲 反而去恨给予自己生命的母亲 

被父亲的观念洗脑到厌恶自己的种族身份 从而去残害他人滥杀无辜……

看到这段的时候我真的被气晕😇😇😇

总之这期的主题立意确实是可以引发各方面思考的🧐🧐🧐


再来说这期的感情线 

有一种全员恋爱脑的美感 甚至连罪恶之源的甄情本人都是个恋爱脑……

但是这期错综复杂的感情线 本大乱炖爱好者真的狂喜!!!什么都磕只会让我吃饱 嘻嘻😋

这期的成全依然是又虐又好磕💧

注定遗憾注定BE💧

“即便爱也没用 但是 没用也爱” ​​​

“爱可以跨越一切”

虽然人类&人鱼跨越种族禁忌之恋这种设定其实有点老套玛丽苏 但放在他俩身上就是很适合很好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纯爱很喜欢 但下次能不能HE一回😭


然后其他混乱的感情线也很精彩哈哈哈哈哈哈

猜鸥的石版画上的男的是谁那段真的笑晕了、

晨:“渣男”本人 最先瞎猜 

最后吃瓜吃到自己头上

刘:搜证疑似搜到自己头上 

出现了不知情的感情线

何:见风使舵 两次斩钉截铁“就是”

昀:独自傻笑的阳光开朗大男孩

鸥:唯一知道真相的当事人美美看热闹忍笑

大、蒲:???别太荒谬

成全甜奶这个大四角也太有意思了🥺🥺🥺

成全双箭头但BE 刘单恋晨 为了帮助他重见光明牺牲自己 昀单恋刘(还不承认 被晨说破)

然后晨昀还是海螺哥哥&章鱼弟弟 

感谢hrdd这次“反串” 一下子让感情线更精彩了

我这也磕一口那也磕一口真的很快乐🥰

而我们何老师依然是和已故之人的悲惨BE感情线 可怜小何💧但其实何郝还蛮感人的💧


再次这期的推理设计我觉得还蛮不错的

没有因为剧情太故事会就削弱了推理的部分

(像《芒城之风云再起》那次的锁凶……)

现场“伪密室”的作案手法设计挺精妙的

还有双凶真的是有点费脑子(昀一讨就指出双凶真的是瑞思拜👍)

而且还是两组双凶各失败一个成功一个最后阴差阳错凑成一对互不相认的双凶

这期二讨真的是非常精彩 

喜欢看这种激烈混乱的场面

受伤的只有一个头两个大的大侦探hhh


看到有不少人质疑嘉宾最后的锁凶投票

其实我觉得可能有点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吧、

我可能有点受到弹幕的影响(我恨在弹幕剧透的🔪)所以心理暗示上总觉得何刘两个人扛辩的状态特别激动像是凶手

(不过他俩好像确实挺激动、)

不过我们作为观众还是比较上帝视角的

从嘉宾的角度来说 何老师一向都是主导节奏输出很多的 hrdd的扛辩风格也一直都是这种感觉 而且他这期很进入角色情绪很激动(比如踹甄一脚)

说实话 刘说自己杀了甄就要回海里所以不需要不在场证明的这个理由真的都能说服我了(虽然很合理 但还是感觉他是凶手hhh)

特别是后面提出B和D可能是一个人 都是鸥 

这个点 真的是太巧妙了 

一下子又把嫌疑转移到鸥身上

不知道有没有剪辑的原因 感觉晨鸥两个人 特别是鸥 扛辩说的不是很多?

也可能是何刘太能说了hhh

不过其实冷静下来看 何刘虽然一通狂踩 但都没有踩对方 所以阵营还是蛮明显的(但这点其实我也是知道结果之后再回想才意识到的、)

侦探两票都投成全 也不是因为cp的原因吧 主要还是想赌一把 因为确实也有这个可能性 

只能说戒赌吧!!!

(还有真的不用太执着于“封神”了)

不过我也没想到锁凶到最后居然没有一个人投对让凶手零票逃脱了 还以为鸥能投对来着hhh


总之这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期!!!

特别喜欢最后大家手牵手一起扎猛子的画面🥰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